10 May

2016年5月 科技人文雜誌 生活時尚報導-全台首座結合藝術 美學空間的星級養生館


全台首座結合藝術 美學空間的星級養生館
豪宅林立的台中七期市政路和黎明路口,近來變得很悠閒,知名大型咖啡連鎖店進駐,其旁另座落一處偌大的園區,直覺是藝術空間;但事實上並不僅止於此,它是全台首座結合藝術美學空間的星級養生館「金礦928」,濃濃的藝術氣息,完全顛覆了一般傳統足體舒壓會館刻板印象! ■ 文/張若   圖/友亮攝影


「金礦928」在台中創設十多年,為了擴大經營曾二度遷址,去年11月喬遷至現址;創設之初即以最頂級的足體舒壓會館著稱,新會館更是極致的展現。創辦人陳冠利董事長乃建築界名人,深覺現代人工作忙碌亟需要放鬆身心的管道,足體舒壓因而成為都會熱門的休閒,唯一般養生館環境上卻不甚理想。陳冠利認為「享受就應該擁有最好的」,從師傅的技術到按摩椅和環境的舒適度都應全方位講究;以星級自許的「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養生會館」於焉誕生,並享譽全台!

結合藝文、休閒和美食的多元空間

電動沙發椅、專屬影音設備、加寬的椅距、獨立包廂、全身經絡指壓…,在在都是「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養生會館」的首創,占地820坪的新館更結合了藝術空間,國內絕無僅有。陳董事長熱中藝術品收藏,2010年設立「大美無言藝術空間」,提攜具實力的新秀藝術家,此番又將「大美無言藝術空間」與新館結合,為養生會館帶來新風貌,讓整座養生會館氣氛更加雅致,賓客置身其間,身心更加安頓。而「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養生會館」本身也呈現了建築的美學,現代簡約風的建築搭配寬敞的庭院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入口左側的獨立建築規劃為日式、港式和輕食的小型餐廳,右側三層樓長建築便是「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養生會館」(含42格的地下停車場),「大美無言藝術空間」毗鄰養生會館入口大廳,共構為結合藝文、休閒和美食的多元空間。會館樓層挑高空間,窗明几淨,軟硬體設計比美星級飯店的水準,國外貴賓則有諳外語的專人接待。一樓是開放空間的足體舒壓區;二樓一半是開放空間,一半是包場專區和小型包廂;三樓則有四間25-28坪的總統級VIP包廂(適合家庭親子和商務接待),風格各有不同,每間包廂安排三位身體和二位足部的舒壓師傅全程服務。

雖然堪稱全台最頂級,但為了讓人人都可以消費得起,收費卻十分合理,足一小時僅收費七百元;VIP包廂費二小時三千元。會館內聘有八十位經過專業訓練、經驗豐富的師傅,陣容十分堅強;為了配合事業版圖的擴大,業者計劃進一步設立訓練中心,培養更多的專業人才。



一草一木都是業者嘔心瀝血的收藏

「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養生會館」提供一個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優質休閒空間,享受完足體舒壓之後,可以在附設吧檯喝咖啡或養生茶飲小歇一番,亦可逐層欣賞掛滿壁面的藝術畫作和立體雕塑,這些作品都是「大美無言藝術空間」所提供,涵概韋啟義、趙國昌、李真等名家的大作。庭園偌大的草坪則是最理想的親子園地,整排大株桂花樹、百萬松樹盆景,洋洋大觀,一草一木都是業者陳冠利嘔心瀝血的收藏。

餐廳啟用後,還可以在這裡享受美食,正餐、下午茶俱全,成為親朋好友同事交誼,以及接待貴賓的理想場地!台中七期人車熙來攘往,但車馬喧囂卻止於「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養生會館」大門外,大隱於市的境界應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