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16年10月21日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台灣勞工太苦 「鬆」商機逆勢看漲


台灣勞工太苦 「鬆」商機逆勢看漲

業者在館內特設「足沐區」,讓客人邊泡腳邊按摩。黃任膺攝

2016年10月20日21:22 
 
景氣差讓台灣悶經濟罩頂,無論是老闆、業務還是上班族都苦哈哈,衍生許多失眠族,療癒商機逆勢看漲。中部在最近出現不少大型按摩店,占地動轍五百、上千坪,業者動轍砸數千萬到上億元打造,為服務日益增多夜不能寐的客群,一家家挑燈夜戰逾子時。 
以開在七期商圈的金礦928為例,占地近千坪,業者斥資一點七億打造,估計每月來店人潮近萬人次,月營收八百萬。 
台中的大型按摩館以七期或屯區居多,原以餐廳群聚的美術園道商圈最近也有業者斥資三千萬開設鶴康屋足體養生會館,獨棟三層樓占地五百五十坪。該店特設「足沐區」,讓客人一進門就可在充滿禪風的泡腳池暖足,一邊泡腳一邊還有專人上前來做肩頸按摩。十月底前消費加送一人一份貴妃甜品。 老闆周煇說,中部是大型按摩會館的主戰場,五百坪以上的店至少十多家,估計光腳底按摩人口,每個月至少六萬人,其中一半甚至每星期按摩一次,光一個月在全市至少有上億的消費額。
金礦九二八最近在館內新開席樂法式料理,十月底前平日午餐期間憑按摩的消費憑證去用餐可免一成服務費,憑席樂消費發票去按摩可打九折。
尤其在大環境不景氣時大家更拼更衝更需「馬」一下,多數店家營業時間都熬過深夜,到子夜兩點,有些店如春不荖更是24小時全天備戰,搶攻日益增多的夜生活、夜不眠客群。(黃任膺/台中報導)

業者在館內特設「足沐區」,讓客人邊泡腳邊按摩。黃任膺攝

業者在館內特設「足沐區」,讓客人邊泡腳邊按摩。黃任膺攝

悶經濟衍生不少失眠族,很多人來按摩以換得一陣好眠。黃任膺攝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1020/971851/台灣勞工太苦%E3%80%80「鬆」商機逆勢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