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

2016年6月20日 中時電子報 各產業台中卡位 公益路轉進單元2


各產業台中卡位 公益路轉進單元2

各產業台中卡位 公益路轉進單元2
特色餐廳陸續進駐台中市單元2公益路特區擴店卡位。圖/曾麗芳 
各產業台中卡位 公益路轉進單元2
台中市單元2各產業進駐概況 

台中市5期公益路商圈,向來是中台灣餐飲市場的一級戰場。不過,隨公益路店租高漲,且一店難求,業者紛紛轉移陣地,緊鄰7期的單元2重劃區,尤其是永春東七路到環中路間的公益路特區,吸引餐飲集團在此擴店。此外,單元2也磁吸旅館、車商、月子中心、足體舒壓、運動休閒等產業進駐展店。

台中地產開發商指出,由於單元2距離豪宅林立的7期最近,加上屬於低密度、新興開發區,在磁吸效應下,近幾年來吸引各產業爭相卡位;尤其位於單元2的公益路,路寬30米,既好停車、尚未開發的土地也多,租金相對便宜,應是吸引餐飲集團搶先插旗的主因之一。

其中,新天地餐飲集團繼福野集團斥資逾億元打造「臻愛婚宴館」之後、也已進駐單元2打造全新的婚宴會館,預計年底前營運。而最早進駐單元2的星野集團,旗下的MEAT GQ牛排館、与玥樓粵菜餐廳、PINOCOCO皮諾可可義式餐廳等品牌,都已陸續進駐拓店。

值得一提的是,由單元2地主設立的鼎順興實業,運用自家位於公益路、龍富路口的700多坪土地,規畫興建「公益商場」,鎖定特色餐飲業,正在對外招商。

鼎順興表示,將斥資上億元打造硬體,初步規畫開設10間、每間約80坪的餐廳,再以每間12萬至18萬元的月租金出租,租金約是5期公益路商圈的3分之1,現已吸引包括火鍋店、日本料理、韓式料理等5家餐廳承租,預計年底前可開幕。

單元2也是精品旅館集團積極卡位新戰場。繼「水舞行館」、「雲河概念旅館」進駐後,天韻旅館集團也宣布將砸6億元重金、在單元2打造總客房數僅32間的「天韻旅館」,走高檔路線,預計2017年開幕,可望成為單元2第3家精品旅館。

而坐月子中心、足體舒壓館也來插旗單元2。其中,由台中多家知名企業合資的「媽媽咪亞產後護理之家」,繼5期公益路之後,再進駐單元2公益路特區打造第2家產後護理之家。此外,在「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館之後,總店位於7期的「蘭夏足體舒壓館」,也在單元2興建二館。

隨著各產業爭相進駐單元2卡位,補足了生活機能,吸引愈來愈多建商進駐單元2推案。如惠宇建設在單元2的首案「大聚」,一推出就銷售8成;深耕單元2的精銳建設,繼「精銳雲」熱銷9成後,近期將趁勝續推「花映樹」別墅案;部分建商甚至將企業總部搬遷到單元2,如沅林建設在公益路打造企業總部;陸府建設打造美學館。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