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Oct

2016年10月1日平傳媒 席樂 返樸歸真的法式美味 X 金礦928 舒壓、藝文、美食三合一


席樂 返樸歸真的法式美味

席樂的室內空間採簡約的現代感融合工業風設計,大面玻璃窗可眺望庭園及七期美景。

文/鄭夙玲 攝影/李景濤

法國菜在台中的市場不大,卻始終有一群死忠的粉絲,他們愛吃、懂得吃、也非常挑剔吃,所以主廚沒有兩把刷子,鐵定過不了饕客這一關。而在台中法式料理界鑽研26年的吳國慶主廚,以返樸歸真的浪漫情懷,重新縯繹繁複雕琢的法式料理,大大拉近了法國菜與台中人的距離。

新開幕的「席樂」法式料理位在七期的金礦928藝術園區,室內空間以黑、白、銀的簡約色系融合工業風設計,呈現優雅卻不失溫馨的閒情逸致,尤其是兩大面落地玻璃窗設計,正好將戶外近350坪的日式庭園美景盡收眼底,白天可賞庭園的綠意與寧靜,夜晚在七彩燈光的輝映下,又是另一番雅致風情。

而說到法國料理,主廚吳國慶是這樣說的:「年輕時極力追求蛻變與創意,料理有許多大膽的嚐試及創新,如今邁入四十歲年紀才慢慢發覺,回歸料理的本質才是真正的王道!」所以他將席樂的法國菜重新定位,以返樸歸真的理念呈現料理的初心及感動,再透過味覺傳遞食材最天然美好的滋味。

 

 

條烤美國特選無骨牛小排佐牛骨醬汁(1280元午間套餐主菜)牛小排油煎至客人指定的熟度後,再以碳烤條板在表層烙印紋路,增添香氣,佐以油封蒜泥牛骨醬汁。

 

在價格上,吳主廚也打破法國菜高貴很貴的傳統印象,午間套餐880元起,晚餐套餐則從1380元起跳,「但是從麵包、麵條、沾醬到甜點,我們全部手工製做,完全不使用半成品,饕客一吃就知道我們的東西不一樣。」吳國慶曾經做過一款義大利寬扁手工麵,原本是套餐中的一道配菜,沒想到客人反應熱烈,每次來就指定吃這道,讓他感到啼笑皆非,因為這道麵可是費時又費工啊!

雖然價格走親民路線,但席樂使用的食材絕對不馬虎!像是開胃菜伊比利火腿,就以整隻帶骨的伊比利火腿現點現刨,佐以果肉鮮甜多汁的哈蜜瓜與無花果,呈現火腿最自然鮮甜的口感;雞肉採用的是石門半圈養的黑羽雞,肉質清香鮮美又帶有放山雞的紮實彈性,鑲入有機綜合炒菇後再以低溫真空烹煮,讓雞肉的鮮美肉汁完整保留不流失。

在席樂享用法國料理,是一場人心靈與味蕾都感到滿足的美味之旅!

金礦928  舒壓、藝文、美食三合一

斥資一億兩千萬打造的金礦928是台中第一座結合舒壓、藝文及美食的複合式園區,在一千兩百坪的三層樓建築物中,一樓是「席樂」法式料理、「大美無言」藝術空間及足部按摩區,二、三樓則為頂級舒壓包廂區,在廊道及包廂內則有多位藝術家作品,包括賴勝永的數字不鏽鋼雕塑,韋啟義、趟國昌與林奕亨等藝術家的油畫及水彩畫。

 

日式庭園造景及大美無言藝廊。

 

  目前「大美無言」藝術空間正展出金水漾特展,由陶藝大師黃嘉男以繽紛、充滿情感的創作方式所呈現的柴燒,以及擅長將東方文化結合金屬工藝創作的蘇小夢作品,來園區享受舒壓及美食,也別忘了欣賞兩位大師的藝術創作。

http://www.fairmedia.com.tw/news/7694